小洛-PM同人根据地

【PM智/神兽智】异样的旅行(chapter3/重修版)

Summary:

时间线在阿罗拉后旅途前,私设中间有三年空白(只是智的三年空白)

传说中的宝可梦被贪婪的人类激怒,造成的伤害不可估量。

智用自己的心尖血许愿宝可梦世界可以至此无忧。

这会让智死亡,而智的宝可梦不接受这一切,他们的愿望迎来了阿尔宙斯的回应。

这章重修了,增加了部分智与他的PM的情节,以及智与一些神兽的羁绊


Chapter3

在智的灵魂被阿尔宙斯带走,身体被交给玛纳霏时,和智一起旅行过的刚与霞是第一批得到智出事消息的人。

花子妈妈一脸憔悴地接待了他们,她说自己没有时间去准备美食,所以可以自便。吸盘魔偶忠实地跟在花子身后,也许它的存在还能安慰一个母亲因孩子生死不明而备受打击的内心。霞想要说什么,刚拉了拉她的袖子。

恐怕旁人说再多也不如智出现在花子妈妈面前对她的安慰大。而刚和霞再次出现在真新镇是有一件事要办。

智的宝可梦都在大木研究所后院,但是大木博士说他无法阻止这些宝可梦互相攻击,一向是花园守护者的妙娃种子这次也拒绝了帮忙调解,他想让智的宝可梦前往阿罗拉,那里有智另一个家,而且阿罗拉的人情风貌对因为智的离开而躁郁的宝可梦有很大疗养作用。

但是这个方案败于没有足够的载具搭乘智的宝可梦。

他正苦恼,刚和霞就带着超梦的请求来到了大木研究所。

——超梦想带走智所有的宝可梦。

 

“大家,”因为刚与霞是同智旅行多个地区最好的伙伴,皮卡丘也亲近他们,所以这两人的话大部分宝可梦都愿意听一听,霞吸了口气,她说:“我知道你们因为智的离去非常难过,甚至因此排斥其他宝可梦和人类……我不怪你们,我们都不怪你们。智说,他只希望你们能够自由开心,他是个为宝可梦可以付出一切的大笨蛋,”霞抹了抹眼角,“所以,如果你们连大木博士这里都无法接受,那么我和刚有一个更适合你们前往的地方。”

“清澈崖。”

“pika!”这个地点对其他宝可梦来说是陌生的,但对皮卡丘来说,这个地点让他想起了那件不欲回忆的事。新仇旧恨涌上心头,皮卡丘的两边脸颊闪烁着电光,一副凶狠的将要和人干架的模样——清澈崖有着超梦与梦幻,他永远不会忘记智变成石像的那幕。

 如果说智的存在能让皮卡丘毫不计较那些过往,智的离开就让皮卡丘再也不想克制自己的能力。

 

“我了解你的心情。”刚蹲下来,伸手抚摸着皮卡丘的脸颊,他的手指被皮卡丘电气袋里强大的电流电麻了,但他的神色未变:“皮卡丘,我相信这是对你们最好的去处。”

“你们也不想作为野生的宝可梦被他人收服吧。”刚看向他熟悉的宝可梦,大王燕,蜥蜴王,烈焰猴,土台龟等等……他与它们一同度过了奇妙的旅行,他是它们除了智以外最相信的人,也是除了智以外最了解它们的人类。

而他的话准确戳中了它们的顾虑。

大师球,超级球这种可以不顾宝可梦意愿强制收服宝可梦。谁能保证那些前来真新镇的训练家手里没有这种球呢。大木博士的后院他们能待一时,但不能待一世。智死亡的消息被联盟压了下来,可关东地区的训练家都需要来大木博士这里领取最初的精灵。迟早有一天,它们会作为野生宝可梦被他人知晓。

强大的皮卡丘,喷火龙,蜥蜴王等等又有谁不想要呢?

更不用提这里面还有颜色特殊的闪光精灵。

也许是刚的话说服了它们又或许他们前往清澈崖可以变得更强这件事吸引了它们。总之,霞与刚将它们的回复传达给了超梦的第二天,超梦便用念力将智的宝可梦一同移到了清澈崖。

原本热闹的后院瞬间变得空荡荡了。

大木博士叹了口气。

 

刚和霞创建了一个群,分享他们从超梦那得到的关于智的消息。超梦选择了刚与霞,由他们来做传说中的宝可梦与世界的桥梁。而除了他们外,便只有同传说中的宝可梦有交情的几位训练家才能见到它们——比如和急冻鸟交好的对战工厂首领达拉,比如柚丽嘉和小软,比如遥和玛纳霏,比如刚和由克希,光和艾姆利多,又比如胜和基拉祈等等……这些精灵只会出现在与他们有着深层羁绊的人类面前,其余的人类再也无法窥探它们的存在,它们的存在越发像一个神话。

可神话总是真实的,这点各地冠军都深有感触。

 

像刚和霞一样担心智的人不少,建群第一天,刚把光和遥还有胜拉进了群里。霞作为关东地区的道馆馆主,邀请了智在打关东联盟时认识的那些道馆训练家,又出乎意料地邀请了娜姿。娜姿邀请了关东地区对战开拓区中对战塔的领主莉拉,莉拉又将亚希达先生拉了进来,于是关东地区对战开拓区大部分同智交手过钦佩智实力的领主也被邀请入群,自然也有神代先生。

光则较为意外地邀请了礼嗣,后者将真嗣也拉进了群。虽然真嗣进群后没有说过一句话,但礼嗣先生说真嗣每天都在刷新群消息。艾莉丝也是被光邀请入群的,同时刚也邀请了天桐,天桐又邀请了史特隆,最后柚丽嘉她们都加入了这个群。而所有与智相熟的道馆馆主也都加入了这个群内,他们发现在这个群里沟通比在联盟大群里能让人放得开。

况且大家都有共同的愿望,他们希望智能醒来,希望还能和智再打一场比赛。

 

阿罗拉的伙伴是被霞邀请入群的,之前来关东见学时留下的联系方式在这种时刻派上了用场。而大家也从他们口中得知自从智出事后,本来偶尔能够见到的岛屿守护神全部不见踪影。究极异兽也没再出现在阿罗拉世人眼前……

这大概也是因为智出事的关系吧。

 

神奥地区的遗迹对光来说是甜蜜与痛苦的回忆,那里有着她与智的一些回忆,还有双尾怪手——光曾去看过它,虽然双尾怪手不再是她的宝可梦,但是因为这是她和智共同培养的精灵,她想起智的时候曾去探望过它,那时候双尾怪手已经是宝可梦乒乓球大赛的冠军,或许是智的宝可梦都与智有着一层特殊的感应,她到来的时候,带走双尾怪手的那位教练员忧心忡忡地告诉她双尾怪手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吃过东西了,训练成绩也一路下滑。

那是因为它的训练家离开了……

小光走过去抚摸着双尾怪手,她说:“你也很想念小智对吗?”

宝可梦在她怀里点了点头。

它那两条灵活的尾巴胡乱飞舞,而光明白了它的意思。它在说:“心里有一块地方像是被人挖掉那样,很痛很痛。”

“智那家伙如果在的话一定会充满干劲和我们打招呼吧。”光似乎想到什么,弯起嘴角,“我想,他一定希望你能多拿几个冠军回来,因为他肯定会说‘双尾怪手是最棒的宝可梦乒乓球选手。’所以,双尾怪手,你一定要让他看看你最棒的一面。”

“阿尔宙斯说,智或许很快就会醒来。”

 

告别双尾怪手后,光仍然走着属于自己的步伐,她参加了很多起华丽大赛。只是旅行让她想念智,非常。和智旅行过的训练家都想念智,甚至那些道馆馆主也希望再与智来一场热血沸腾的战斗。这次来到随意镇,她便决定去随意遗迹那故地重游。

碰巧遇上神奥的冠军竹兰。

 

光邀请竹兰进群的时候群里还沉默了一会儿,后来聊开了也不太在意竹兰冠军的身份。

对竹兰来说有一个获取智消息的渠道再好不过,因为智出事的那天她也在场,冠军们都在应付本地区传说中的宝可梦那骇人的力量。烈咬陆鲨正面挡下一道来自迪亚鲁加的时间咆哮没能避开帕路奇亚的亚空切断。好在有智的皮卡丘帮忙,烈咬陆鲨只是重伤——她无法想象如果当时智没有指挥他的皮卡丘跳出来,那么她的宝可梦,在场那么多人的宝可梦是否……

少年救了他们所有人,但他们没有人能够在少年爬天冠山阻止这一切的时候帮他一把。

 至今竹兰还会梦到那天,她匆匆搭上渡的快龙,和渡一起飞到天冠山顶,就看到少年释放了所有宝可梦,而那些宝可梦簇拥着少年,竹兰从它们身上看到了深入骨髓的悲恸。

而少年最终安详地合上了双眼。

 

如今,竹兰刷着手机,今天霞将超梦带来的好消息分享到了群内,炸出一片回复。

 

“对了,今天库库伊博士说卡璞鸣鸣将各属性的Z结晶交给他的同时,也将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宣传单放在了库库伊博士的桌子上。”茂的通讯头像是月精灵和皮卡丘的合照,曾经洛托姆无意间拍下的,被茂发现后便要来做了头像。当然这个头像促使大家都把自己头像换成了和智或者皮卡丘的合照,这是后话。

 如今宝可梦锦标赛的信息发到群里,大家纷纷表示出了兴趣。

“这个比赛倒像是他会去的比赛,他知道的话一定会很兴奋,像个小孩子。”

“艾莉丝也打算报名吧。”说这话的是小光,而艾莉丝,大家都知道这位龙系至上的少女正决定挑战合众地区的冠军阿戴克。

“卡璞鸣鸣特意指出锦标赛,是说智会在锦标赛前醒来吗?”史特隆问,他的问题也引来大家的共鸣,不少道馆馆主表示他们同样会参加这个大赛——“因为想和小智再来一场振奋人心的比赛啊。”新奥地区的电系道馆馆主电次这么说,他的好友大叶在看过小智喷火龙的表现后也强烈想要同小智的喷火龙打一场。

……

“超梦的意思是智会在这几天内醒来,但是智是否能够离开海之王冠,还要看灵魂与身体的契合度——它也不敢保证。”最后,霞这么说道。

 

锦标赛吗?

这是八个地区的负责人一同策划的大型比赛。

 竹兰思索片刻,她点开另一个群。

“智就要醒来了。”她的消息刚发出去,宝可梦搜查官渡便紧接着跟了句“真的?”

“真的,下月初宝可梦世界锦标赛开幕,根据一些行动轨迹,初步判断应该是那几天。”

“今天阿罗拉那有消息传来,霞她们已经确认过了。”

“所以最近链接芳缘与新奥的海域动静越来越大。”大吾说,作为芳缘的冠军和曾经目睹那场惨烈战役的人,大吾一直都有关注传说中的宝可梦所在的区域。

他也从遥那听说了水之民和海之王冠的故事。

“好的,我会安排人监视水舰队。”他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

“火箭队这边我也会盯着。”渡说,“另外,汉斯先生之前托我问好,他说他们监测到银河队和闪焰队的残余组织正在天冠山附近活动。”

 

这两个组织竹兰和卡露乃都不陌生,一想到卡洛斯地区至今无法消除的负面力量,卡露乃真想丢下明星和冠军的形象好好地骂一骂那群家伙。

竹兰按着额头,自从小智后,传说中的宝可梦将有关它们的痕迹尽数抹去亦或封印起来。而那些以捕捉传说中的宝可梦为目标试图以此来达成自己欲望的组织至今仍是层出不穷——竹兰有一种预感,这次危机比起之前完全不一样。极有可能,传说中的宝可梦会亲自出手为地区创造重生。

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灾难。

 “我知道了。”最终她这般说道。

 

 此时由时空二神加上反转世界掌控者制造的奇异空间内,安稳沉睡的少年胸口突然有了起伏。

蜷缩在少年胸膛上的电气鼠猛然竖起耳朵,它听到少年均匀的呼吸声。电气鼠圆圆的眼睛睁大,它不敢置信地靠近少年,又抬头向陪伴它与少年的其他伙伴征询这是否是它的错觉。

妙娃种子,杰尼龟,比雕,巴大蝴和喷火龙脸上是同它如出一辙的安心微笑。这不是错觉,它们真的听到了智的呼吸声。

阿尔宙斯说,智恢复呼吸的话距离他醒来就不会太远,剩下的需要看灵魂与身体的契合度。皮卡丘耷拉的尾巴第一次精神饱满地翘了起来,妙蛙种子的藤鞭伸到他面前递给它一颗精灵球:“这是你的。”

它回头,喷火龙的爪子上正握着一颗精灵球,妙娃种子的藤鞭拿着自己和杰尼龟的精灵球。比雕和巴大蝴作为被智放生的宝可梦,原以为自己不可能在那一串精灵球中找到自己的,可杰尼龟把他们的精灵球推到了他们面前,那依然是无比崭新的精灵球,看得出拥有他们的主人每天都在细心擦拭着。

还有许多其他精灵的精灵球,都在。它们已经约定好了,在智醒来,庆祝他重生的同时让自己再度将自己变成他的宝可梦。

 皮卡丘咬住自己的精灵球对妙娃种子点头道谢。

 

原本静止的空间突然动了,阿尔宙斯出现在他们上方,创世神的威严可以使任何宝可梦为之臣服,但皮卡丘他们例外——他们是智的宝可梦,面对这些害死智的精灵,即便属性不如对方他们也依然不会臣服。

 此时,他们着急地询问着阿尔宙斯,智是不是没事了,智什么时候能醒来,智还好吗?智的身体会有什么后遗症……

阿尔宙斯一一解答,当然他隐去了智的命运和那位扰乱世界根源的家伙捆绑在一起的事。它认为如今并非说这件事的时机。皮卡丘它们能察觉到阿尔宙斯有所隐瞒但对现在的他们来说,智的清醒才是尤为重要的。

 

当这个空间与海之王冠相互融合,皮卡丘它们被阿尔宙斯的念力操纵稳稳地落在了水晶台上。玛纳霏正守在王冠中央,见到它们出现,它兴奋地跑了过来。

王冠中央的冰柱上沉睡着一个拯救世界的少年,而众多水系宝可梦围在少年周围,有拉普拉斯,有甲贺忍蛙,有龙虾小兵,有小锯鳄等,它们目不转睛地看着阿尔宙斯将智的灵魂融进智的身体,大气也不敢出,生怕因为自己的原因让智无法重生。拉帝亚斯也在,知道智的故事以及他与拉帝亚斯之间发生过的事后,拉帝亚斯的同族接替了她守护水都的职责,使得它可以出现在海之王冠里。在小锯鳄他们能够突破海之王冠的结界进入王冠内部时它又经常和这些水系宝可梦玩耍,从它们口中去拼凑智在离开水都后的那一面。

如今它驮着玛娜霏,它们的使命职责是保护神殿,而它们的私心也不允许任何未知事物在阿尔宙斯复活智的时候来打扰。

 

洛奇亚正等候在海之神殿外围。

他那一身战斗后的痕迹经过海水的润泽已经尽数消退。它和隐藏在深水中的盖欧卡四目相对,他们都有一个愿望,希望少年能够重生。

 

而这也是在场精灵所有的愿望。

在海之王冠的外围,有越来越多的水系宝可梦甘愿充当守护者。他们的躯体牢牢护着海之王冠,而他们的内心只有一个愿望:

如果,宝可梦的世界真有神明,那么请神明聆听我们的请求,无论如何,请让他活过来。

 

枯木市,身为宝可梦特别调查员的褐皮肤少年正为传说中的洛奇亚即将现身这个消息兴奋不已。

他已经收服了许多宝可梦,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收服令他的野心越来越大。图鉴上尚未点亮的光标成了他的梦想——今天就是他收服洛奇亚的日子。

十分钟后他如愿见到了传说中的宝可梦洛奇亚,而伴随洛奇亚一同出现的是一道奇怪的金色光束。

于是褐发少年奋力扑了上去,他抱住了洛奇亚的腿,可携带精灵球的包裹却也因此落到了海里。

 

“抱歉,洛奇亚,让你们担心了。”金色光束隔绝了外人窥探的视线,所以谁也不知道有个少年藏在光束里抚摸着洛奇亚的羽毛。在洛奇亚用暴风赶走那群攻击他的人类后,少年附身贴在洛奇亚背脊那几片可闭合的羽毛上轻轻舒了口气。

“很舒服吗?”洛奇亚的声音低沉,他似乎没有注意自己腿上还挂着一个人。但是少年注意到了,他皱起眉,“洛奇亚,没有关系吗?”他指着那个人问。

“pikapi!”皮卡丘不满自己的训练家刚醒转没多久就要操心,用小爪子将洛奇亚整齐的背脊羽毛弄成乱糟糟的一团后它跳上训练家的肩,决定身体力行吸引对方的注意。

少年果然被皮卡丘转移了注意,而那个挂在自己腿上的人类在洛奇亚看来也不过是蝼蚁——只是对方身上的能量……

他用一个急速俯冲,将对方甩到了花坛里。

那样危险的动作对智来说确实相当刺激的享受,挟着清淡的花香扑面,少年冲底下能看到自己的臭臭花们眨眼,毽子棉围绕着他与洛奇亚一同飞舞,白色的飞絮落在少年和他的皮卡丘身上,使得少年发出欢乐的声音。

洛奇亚享受着搭载少年的时光,可惜少年刚刚复生,身体受不得其他刺激。它在枯木市找了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将少年安放下来,又将装满精灵球的背包递给对方:“我想你的朋友已经收到消息了。”

 它振翅高飞,而智充满元气地向他挥了挥手:“洛奇亚!再见!”

 

TBC

重修了一部分,大致情节不变,增添关于双尾怪手和拉帝亚斯还有智其他精灵的戏份。

同时也详细写了下智的朋友的一些反应。

原来的那个版本太过()

然后现在是一万三了捂脸,越写越多。

 



评论(30)
热度(83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洛-PM同人根据地 | Powered by LOFTER